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3-04 08:33 蓝筹科技走好 大盘柳暗花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09:00 大摩投资

    周四大盘早市低开后,承接前日惯性继续震荡走低,下探至60日均线时,抄底资金乘机涌入蓝筹股与科技股两大板块,推动股指探底回升并展开一波力度较大的反弹,将大盘从连续阴跌的泥淖中拉出,沪综指报收于1294.34点,成交金额70亿,比前日有所萎缩。

    从盘面看,近期表现出色的新能源概念、矿产资源股有所走弱
,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力诺工业(资讯 行情 论坛)、金瑞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西藏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出现调整。而前期连续高速的蓝筹股、传媒股、科网股则重新走强。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势上涨创出近期新高,不仅带动赛迪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等传媒概念的上涨,还引发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博闻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IPV6概念股以及甬成功(资讯 行情 论坛)、等网络电视概念等的联袂走强。与此同时,蓝筹股在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首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反弹的刺激下也全面崛起。科技、蓝筹作为两市最吸引人气的板块短线走强,对大盘在两会期间的向好走势意义重大。从消息面看,昨日传出的国企资金进入股市有望解禁也给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综合来看,大盘在经过连续阴跌后,在60日线的关键点位止跌企稳,表明阶段性的调整已经告一段落。而且大盘在下跌过程中,成交量并未萎缩太多甚至个别交易日成交量还有所增长,也显示有增量资金进场迹象。市场在两会期间的下跌空间已经被封闭,不过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也并不大,最有可能的走势是小幅震荡。

    在这种市场格局下,不会出现单一板块连续上涨,而将呈现热点快速轮动的特征,科技网络股、低价超跌股、三无概念股以及其他因行业、政策出现突变而具备了特殊题材的个股都有可能各领风骚二、三天。投资者对热点可及时跟进,但切忌盲目追涨杀跌。

    对近期股市的系统性风险投资者不可不防。在矿产资源特别是铁矿石大涨70%以上之际,相关矿山资源概念股仍有继续走高的能量,但是相关下游企业如冶炼、汽车、造船、机械制造、家电、建筑、电脑硬件等行业将面临金属涨价的连锁反应,相关上市公司将增加成本而减少利润,这些公司都具有潜在下跌风险,投资者不可不防。在这样的市场局面下,投资者应挖掘不受其影响或者所在行业基本面不断有利好的上市公司,比如受石油涨价利好影响的石化企业、受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期货涨价影响的农业板块以及港空业、网络业等上市公司。在这些行业中将不断有黑马涌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