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外运悄然入股川航4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07:46 东方早报

    已拥有庞大国内陆路运输网络和海运资源的物流巨头中外运,正悄然与国内的四川航空等国内航空公司“亲密接触”,谋求在空运业务上的话语权。记者昨日获悉,经过一系列秘密的谈判,目前中外运已于近日与川航达成初步意向,中外运将入股川航集团49%。

    四川航空公司成立于1986年9月19日,1988年7月14日正式开航
营运。2002年8月29日,由川航为主联合南航、上航、山航及成都银杏餐饮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了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主营航空客货运输业务。四川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全资拥有的川航集团是第一大股东,占川航股份公司40%股份。川航现有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和巴西EMB145飞机共22架,国内航线130余条。

    有接近中外运的消息人士向本报透露,中外运日前刚刚与川航达成初步收购意向。记者昨天从四川省国资委一位内部知情人士处得到证实,虽然双方尚未达成最终协议,但中外运与川航集团已基本达成资本合作方案。中外运将参与川航集团的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通过增资扩股,中外运将以现金出资的方式占有川航集团49%的股份,四川省国资委仍保留49%股份,其余2%的股份将出让给四川省内的一家国有化工企业。

    据悉,目前有关方面正在对川航集团的资产进行审计评估,中外运将为此支付资金量仍不得而知。四川省国资委另一位了解该交易的人士称,双方还在进一步商谈,川航希望借助中外运的地面网络和客户资源进一步拓展航空货运业务。

    事实上,中外运收购航空公司也有自身的考虑,随着中国允许外资在中国独资经营,四大快递巨头正纷纷离开中外运自立门户。缺乏航空货运能力的中外运,必须尽快弥补自身不足,才能在强手如林的物流市场上分得一杯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外运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