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专家支招 > 正文
 

投资理财产品不能只看收益率 重在长远规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05:0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重庆3月3日专电 随着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受捧和近日国债热销,投资理财越来越受到普通金融消费者的青睐,个人理财市场也因此被炒得热火朝天,处处呈现一片“繁荣”景象。但理财人士认为,投资者在进行理财时,如果只关注单一产品的收益率并不是“明智之举”。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业界人士在接触客户过程中感触最多的是,很多客户都有一种
误区:把理财当成致富的门路,只关注单一产品的收益率大小。而据业内人士介绍,理财是运用各种投资产品做组合,以达到分散风险、实现目标收益率的一种手段。

  招商银行理财人士认为,理财是一种理性投资,是对财富的长远和全盘规划,不能只单一地注重某一产品的收益率。在进行全盘规划的时候,应尽量分散投资于相关性不大的产品中。比如美元与黄金,两者往往呈反向变动,同时持有这两种产品,就能对冲美元贬值的风险。

  另外,最好不要集中投资于高收益或低收益产品,而应两者兼顾。其具体的投资比例,则根据个人的目标收益率和风险承受程度而具体设定。

  理财专家认为,投资者今后将步入一个多元化理财时期,面对种种“诱惑”,个人首先要明确理财目标,根据自己承担风险的能力制定理财计划。更重要的是应认识到,理财绝不是暴富的途径,不能只看收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