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浙江首家民营保险公司有望年内成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03:1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舒丹尼

  3月3日,记者从浙江保监局得知,首家以浙江民营资本为主的保险公司———中和人寿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向中国保监会报批,有望于今年年底前正式成立。

  来自浙江保监局的消息称,浙江保险市场的高成长性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保险市场主
体进驻,仅2004年就有4家公司新进入浙江市场(不含宁波),到目前为止,共有21家保险公司在浙江设立了21家省级分公司、107家中心支公司和257家支公司。加上日本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公司和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公司相继设立的代表处,浙江保险业已初步形成了多元化的市场竞争格局。在这种背景下,浙江拥有一家总部设在省内、业务辐射全国的“本土”保险公司的愿望愈发迫切。

  据了解,“中和人寿”总部初步确定将设在杭州,并计划用5年至8年时间把经营“触角”伸向全国,到国内其他省、市开设分支机构。

  中和人寿一位筹建负责人透露说,中和人寿的股东主要是浙江省内的民营企业,行业分布较为广泛,一些高科技及质地优良的民企是其吸纳的重点对象。国务院日前发布的《若干意见》中“允许非公有资本进入金融服务领域”这一条,对“中和人寿”的筹建无疑是个利好消息,有助于其加快组建进程。

  去年5月18日,保监会以“第3号主席令”的形式正式公布《保险公司管理规定》,从而大大降低保险公司市场准入门槛,这无异于加速恢复审批中资商业保险公司的步伐。

  (“非公经济”36条出台后,民资进军保险业全面提速,详细报道见3月11日本报《天下保险》专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