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银行卡补办费降至30.8元 银行首向消费者低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00:02 北京现代商报

  牡丹交通卡补办费降至30.8元银行首次向消费者“低头”

  商报讯 (记者和平)喻山澜作为北京370万左右司机的代表,将收取100元补卡费的工行告上了法庭,历时一年多后终于赢得了官司,也为司机们出了一口气。但出气之后何时能够将战果转化为“实惠”的成果也成为市民们关注的焦点。昨天,工商银行首次做出了回应: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从昨日起将牡丹交通卡的补办费用从原来的100元降至30.8元!

  目前,北京市有超过200万辆的机动车,而司机的数量更是远高于这个数字。工行这一举措,意味着超过200万的北京司机今后若将牡丹交通卡丢失,补办时将比原来少交69.2元的费用,而银行为此少进账的收入也减少近70%。

  据记者了解,此前无论是跨行取款费还是借记卡的年费,银行在收费问题上的一贯做法是自己说了算。此前,也曾有湖南重庆等地的持卡人因银行强行收取年费,将银行告上法庭,但都未果而终。消费者为了区区几十元的费用千辛万苦打官司的案例层出不穷,但从未使“惟我独尊”的银行为之动容。因此,昨天工行对于手续费的调整可谓是开天辟地头一遭。

  此前,工行在接到法院的败诉判决后,曾一度不愿低下这个头。按法律规定,工行本应在2月5日判决送达后的7天内,退还相应费用及利息。但直到3月初喻山澜再度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仍未收到这部分费用。而且,记者注意到,昨天工行在对此次费用下调的表述中,仍将此次调整定位于“暂定为30.8元”,似乎仍为这项费用今后的调整埋下了伏笔。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银行业“老大”的工行,本次能够按消费者的要求调整所设定的费率,这主要归功于一位普通的市民喻山澜,正是他在一审败诉的情况下执着地上诉,让工行已经收了五年多的补卡费用,回到了他应该有的真实标准。如果工行继续坚持原有的费率标准,法院将按照喻山澜案的评判标准,得到相同的判罚结果,这也势必会给工行带来更大的麻烦。因此,面对银行、保险、电信等具有垄断嫌疑的大企业,需要更多的喻山澜为消费者讨回公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