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莱卡之母”打造纤维航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7: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省纺织纤维业迄今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落户佛山,2006年将建成全国产量最大的企业

  本报讯记者 李晓莉 报道:拥有著名品牌Lycra(莱卡)的英威达公司日前牵手佛塑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28亿美元建立弹性纤维工厂,这是广东省纺织纤维业迄今为止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新厂房位于佛山三水佛塑工业园内,主要生产可应用于成衣、内衣、
运动衣和泳衣、足部服饰等弹性纤维产品。据悉,2006年完工投产后,其产量将达到12000吨,日后产量还可以扩大到24000吨,成为全国产量最大的生产企业。

  作为目前纤维市场的主要生产商之一,英威达本次投资完全可以达到独资办厂,却让本地企业参股,但又以90%绝对控股。

  其亚洲区服饰业务副总裁金钟世解释,本次超高的比例乃属公司的一种策略,“我们对南中国的认识还不够深刻,我们需要一个本地的公司来完善我们企业网络,包括与政府的接轨以及客户的交流。”金钟世坦言:“其中佛山塑料集团就是一个很好的伙伴,它是目前国内同行业中最具规模的上市公司,近两年都入选中国企业500强,能给我们很大的帮助。我们要的是1+1=3的效果。”

  花了上亿美元,英威达终于在今年完成“南北布局”:北有青浦、连云港和青岛,南方有佛山。金钟世表示旗下产品依然全部内销。

  英威达一直是杜邦下面的子公司,去年4月30日才出售。然而,这次投资佛山公司的上级大多都出身杜邦,金钟世甚至曾担任过杜邦(韩国)总裁。金钟世坦言:“我们都来自杜邦,无论是杜邦还是英威达,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有不同的出名的品牌。”

  金钟世所指的,就是英威达旗下的“莱卡”、COOLMAX等一系列弹性纤维品牌,其中,莱卡的中国认知度甚至高达86%。有关人士甚至透露,英威达将继续加大品牌推广,“将会继续投资包括莱卡和其他子品牌”。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