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备战春季装修还需注意“五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5:24 千华网-千山晚报

  三月的鞍山,虽还春寒料峭,但经过一冬的“蛰伏”后,无论是装修公司还是有意装修的人们都开始“活动”起来。通过近期记者在鞍山多家装修公司以及建材市场了解到的情况来看,鞍山的家装市场已经重新启动。

  市场:人气提升

  经过冬季的“冰点期”后,一过完年,鞍山家装市场的人气指数就有所回升。据某装修公司的刘经理介绍,过完年刚开业,就不断有客户前来咨询装修事宜,平均一天下来至少能有六七个客户。

  趋势:流行“南风”

  今年鞍山的装修市场会流行什么风呢?据另一装修公司的设计人员高小姐介绍,随着鞍山人装修品位的不断提升,目前,装修公司一方面是按照客户个人意愿进行设计和装修;另一方面,装修公司会把国内比较流行的装修风格,特别是南方一些大城市的装修风格介绍给客户,并结合住宅实际情况进行装修。

  价格:变化不大

  既然装修市场已经开始解冻,那么与装修关系紧密的建材市场有无变化呢?据某建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在鞍山市场,一些新近上市的建材,如瓷砖、地板等,其价格与老产品相比确实有些上浮,但这是正常现象,与装修的淡旺季无关;而许多老产品的价格几乎没有变化。

  提示:注意“五防”

  鞍山某装修公司的刘经理提醒有意装修的消费者:虽然春秋两季是家装的相对旺季,但实际上要等到四五月份才会真正出现装修扎堆的现象,因此,消费者可以选择在天气稍暖的时候就开始装修,春季装修应注意以下几点:

  温馨提示一

  春季气候较干燥,要注意防火,最好配备消防器材,用材要尽量选用安全材料,易燃易爆品要远离煤气等设施;室内吊顶应采用非燃材料,墙面、地面和基层应采用非燃或难燃材料。另外,所有电气线路均应穿套管,接线盒、开关、槽灯、吸顶灯及发热器件周围应用非燃材料做防火隔热处理。

  温馨提示二

  装修时和装修后要保证通风,以降低油漆、涂料的挥发物浓度,一来保证人体健康,二来以免发生爆炸;装修过程中使用油漆时应佩戴防护用具,不要在作业现场过夜。

  温馨提示三

  不要选受潮木料,悉心存放木料防止变形。木材买回后应该在屋内放两三天,和地气相适应后,再进行施工;施工前还应保持地面干燥,铺好防潮层,这样木料基本上就不会出现变形的问题。

  温馨提示四

  铺地板留好伸缩缝,太紧或太密都容易使地板日后发生翘板或变形。

  温馨提示五

  为了避免装修后出现一些小麻烦无人负责,因此,要选择一家信誉度好、售后保修服务有保障的正规装修装饰公司。

  记者 佟利德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