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航海航用户满意度最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4:39 京华时报

  作者: 李英辉来源:

  本报讯(记者李英辉)昨天,中国民航协会用户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04年旅客话民航”评选结果。按照年旅客运输量分组,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两个组别的“用户满意优质奖”航空公司第一名。

  获得“2004年旅客话民航”用户评价“用户满意优质奖”的航空公司共5家,按照年度旅客运输量分为两组。其中,年旅客运输量在1500万人次以上组的获奖公司依次是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年旅客运输量在1500万人次以下组的获奖公司依次为海南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深圳航空公司。

  在获评“用户满意优质奖”的十大机场排名中,按照机场吞吐量分为三组(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300万-1000万人次、300万人次以下),上海国际机场股份公司、大连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分获小组第一名。首都机场已连续两年未获评该奖项。

  本次评选结果显示,航空公司的用户满意指数明显高于机场9.1分,这表明航空公司服务水平总体高于机场。其中,航空公司的抱怨率较低,为18.3%,比机场低25.6%;品牌形象方面,航空公司得分为75分,比机场高9.7分。旅客对航空公司最不满意的服务为机上餐饮,提及率为8.4%;其次是航班延误服务时的信息沟通提及率为7.4%。旅客对机场最不满意的服务为航班延误时服务,提及率为20.3%。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民航2004年度用户满意指数为70分,其中,航空公司为74.5分,机场用户满意指数为65.4分。与美国航空公司的用户满意指数相比,2004年我国航空公司用户满意指数处于较高水平。

  参加此次“2004年旅客话民航”用户评价测评的,包括该行业全部9家航空公司和旅客吞吐量最大的33家机场。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