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面针整体收购安徽芳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4:33 京华时报

  作者: 胡笑红 实习生任丽来源: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实习生任丽)记者昨天从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白小姐处得到证实,全球最大的中药牙膏生产企业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于2月底以3000万元整体收购安徽芳草日化股份有限公司,包括其全部的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涵盖从品牌到营销渠道等诸多方面。

  “两面针”和“芳草”都是中国牙膏行业的知名品牌,作为中国牙膏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两面针目前市场占有率为16%;安徽芳草日化股份有限公司主导产品“芳草特效牙膏”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为7.5%。白小姐介绍,此次二者联手,两面针计划前期投资1亿元左右,在安徽合肥成立一家新公司,继续使用“芳草”品牌生产经营,提高“芳草”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计划第一年完成销售收入1.2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上世纪90年代前中期,芳草曾鼎盛一时并跻身于国家500家最大工业企业,芳草商标被评为著名商标。但近几年,面对 “高露洁”“佳洁士”等外来牙膏品牌的凶猛攻势,始终守着故纸堆不肯放弃的芳草牙膏出现了持续萎缩,销售额由1996年的16870万下滑到2001年的9875万。中国牙膏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相建强认为,如今牙膏行业已经进入整合重组时期,只有优化组合才能立足市场。但对于此次两大本土品牌的整合,相表示前景也不好预测。去年“黑妹”兼并杭州牙膏,结果由于管理等各种问题不到一年时间就选择了退出,两面针如能从该事件中吸取教训,并利用本土品牌的价格、成本、区域等优势,也完全可以实现其在全国市场的布局与外来品牌正面竞争。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