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美贸易迅猛增长 美国西海岸各港口泊位吃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4: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由于对华贸易迅猛增长,目前美国洛杉矶港和长滩港吃紧,这两个港口总共接收近80%至美国西部的物流。运输业高管和分析师警告说,美国进口商可以预期供应瓶颈今年将再次出现,且供应链成本上升,因为西海岸各港口非常堵塞。

  代表西海岸各港口的太平洋海事协会(PacificMaritimeAssociation)预计,今年进口
量将平均再增长14%,增幅与去年持平。

  去年,目的地为加州的集装箱货轮必须在海上等待数日,才能等到空余泊位,这拖延了向零售商交货的时间,并推高了承运商和货主的成本。

  “我们去年在美国遇到的堵塞情况今年可能要重演,”新加坡远洋货运公司“海皇轮船”(NeptuneOrientLines)的首席执行官林得恩(DavidLim)本周在跨太平洋航运会议上对与会者说,“行业、政府和其它相关各方之间有必要加强协调,以确保美国港口急需的投资不再被进一步耽误。”

  欧洲各地的港口也一直在竭力增加港口吞吐量,分析师预计,西海岸出现任何延误,都将对世界各地的海运进度和运费产生连锁反应。

  海运商一直在试图避开西海岸的堵塞状况,方法是重新安排货船航线,经巴拿马运河到达萨凡纳和纽约等美国东海岸港口。但这正使巴拿马运河容量逼近饱和,并使运费急剧上涨。

  墨西哥的各个港口以及西雅图、温哥华等几个偏北的西海岸港口也已吸纳了一些过剩货物,但分析师表示,这些港口吞吐量还不够大,不足以解决这场危机。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