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银华货币市场基金称收益率高缘于减持部分债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4:01 证券时报

    银华货币市场基金在3月1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了8%,远远高出其他货币市场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约3%的平均水平。这个数字一经公布,引起了市场上高度关注。昨日,银华基金管理公司专门刊登公告对此做出说明。

    银华公司在公告中表示,银华货币市场基金短期取得较高收益的主要原因是近日减持了部分高收益率的债券品种,实现了部分收益。而且由于这只基金目
前规模较小,从而使该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银华基金提醒广大投资人:7日年化收益率只是一个短期反映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的指标,从长远来看,银华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水平将是平稳的。

    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公告中也进一步表示,银华货币市场基金的运作严格执行基金合同和有关货币市场基金运作的各项最新法规要求,所披露的7日年化收益率等各项数据也是经过基金托管银行的严格复核,是真实准确的。

    据业内人士介绍,在目前的《货币市场暂时规定》中对货币市场采取的估值方法并未明确,货币市场基金可以在不同时刻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估值方法,这可能导致货币市场基金收益情况出现比较大的波动,也使得比较前后收益的有效性降低。但随着4月1日最新的货币市场新规则实施,将对暂行规定中有待明确的地方作出详细规定,估计在新方法实施后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水平将趋于稳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货币市场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