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埃克森美孚抛空中石化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3:45 京华时报

  作者: 史宝华 实习生李玲来源:

  本报讯(记者史宝华实习生李玲)埃克森美孚昨天宣布,3月1日该公司全部出售了其持有的中石化31.685亿股H股。至此,中石化上市时的三家海外战略投资者所持的中石化股票已全部出售。分析师认为,随着埃克森美孚的抛售,中石化也不再面对战略投资者售股的威胁,长期来看,这对公司的股价反而有利。

  埃克森美孚以每股3.38港元的价格在公开市场上出售了持有的中石化3.7%的股份,相比3月1日中石化的收盘价折让约4.1%。此次售股,埃克森美孚共套现约107亿港元(13.7亿美元)。

  2000年10月,中石化在国际市场上发售其20%的股份,埃克森美孚以每股1.61港元的价格认购了约32亿H股。另外两家投资者BP和壳牌也购买了中石化股份。去年3月,这两家公司已经售出了这些股份。

  国泰君安证券石化行业分析师刘谷认为,埃克森美孚的行为属于正常投资。通过持有中石化的股票,埃克森美孚加强了双方的合作,陆续获得了一些重大项目。此时,一年的股票禁售期已经过去,中石化股价相比上市之初,已有大幅上涨,此时减持套现,时机不错。

  受此消息影响,昨天中石化股票在香港、纽约以及上海三个市场的股价都出现下挫,其中,H股跌4.96%,美国存托股份跌4.67%,上交所A股跌幅最小,仅0.45%。

  刘谷分析认为,去年3月,BP和壳牌抛售中石化以来,市场上一直有埃克森美孚抛售中石化的预期,这种预期一直对中石化的股价形成压力。这次抛售短期内会对中石化的股价有不利影响,但是利空消息被消化完以后,反而有利于公司继续向前发展。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