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境况不同置家观念不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2:26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季 吴薇)昨天,本报推出了“婚龄青年如何置家”的热点话题引来众多读者参与讨论,其中不少人在电话中表示要积极参与本周六的座谈。在打来电话的读者中,有身为父母的读者表达出对儿女们置家的担忧,也有尚未毕业的学生对将来置家的憧憬,正在创业的单身汉在置家问题上踌躇满志。读者的年龄不同,身份不同,社会角色不同,对置家的观念也有不一样的看法。

  张女士是下午第一个打来电话的读者。她有一个即将结婚的妹妹,妹妹和准妹夫都是工薪阶层,两人加在一起的积蓄也就五六万元,从两年前就想买房结婚。由于准妹夫是外地人,要白手起家,张女士的妹妹想贷款买房,但父母怕将来还不了钱,不让贷款,要把自己的养老钱和看病钱添进来。两年来,从十几万元的房子到二十几万元的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她想借此次热点讨论为妹妹带来一定帮助,清醒地认识到置家的问题。

  家住武清的小刘今年22岁,是城建学院的学生,他在电话中明确表示赞同个人自力更生的置家观点。他说,将来更希望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公司,要么租个门脸开个饭店。当记者问起其自力更生的观点时,他理智地分析,家人希望自己能找一个安稳的工作,有保险和公积金,比较稳定的收入。但自己知道现在很多大学生毕业后,没有几个人能靠自己买得起房子,要想亲手置家,必须先创业,才能更好地谈及置家的问题。

  崔先生在电话中向记者诉说了置家的烦恼:自己40岁了还是独身,父母早已去世,现在必须依靠自己。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要结婚女方一般都要新房子,但自己在财力上达不到,而且目前还在与朋友合伙做生意,因此,自己的置家观点就是先买一套二手房,随着创业的进展在做购新房计划,而现在很多女孩子都有攀比的心理,这与自己购房置家的观点出现了分歧。而翟女士则为女儿的置家问题而郁闷:女儿的男朋友家境并不好,自己已退休工资也不高,虽然女儿口口声声地表示两人会努力,不让妈妈担心,但作为母亲仍为女儿将来的置家而担心。现在两人都在读研究生,没有经济能力,男方虽然非常刻苦,又在打工,但谈到将来置家时,翟女士一点办法都没有。

  在昨天的电话中,读者们有憧憬、有困惑、有疑虑、有把握,每个人对“置家”看法各有不同,但到底如何置家?这个问题暂时没有标准答案,但却有一个答案让我们思虑,置家应保持怎样一个科学的消费理念。今天起,本报依旧欢迎读者拨打27500557,就“婚龄青年如何置家?”的话题畅所欲言。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