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化肥市场价格调控成效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2:00 光明网

  但今年化肥价格难有明显下降记者 邓海云

  本报北京3月2日电

  记者邓海云从国家发改委获悉,2004年国家对化肥市场价格的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据测算,2004年每吨尿素因享受各种价格和税收优惠政策,可降低生产经营成本约150160元人民
币。全国化肥总产量2004年比上年增长15.2%,是近10年以来增产幅度最高的年份。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上升确实增加了农民的支出,但由于国家采取一系列鼓励粮食生产的政策措施以及市场粮价上涨,2004年农民种粮增收仍然是比较多的。农业纯收入增加对全年农民纯收入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6%,农民收入增长幅度为1997年以来最高的一年。

  国务院领导同志对2005年春耕化肥供应和价格稳定工作高度重视,要求早作安排。为保证2005年春耕化肥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等5部门在2004年11月份,联合发出通知,部署2005年春耕化肥生产供应和价格监管工作。已经和正在采取的政策措施主要包括继续实行优惠措施,促进化肥生产流通;继续加强价格监管,维护正常流通秩序;严格控制化肥出口,增加国内供给;建立化肥淡季商业储备制度,解决化肥“淡储旺销”问题。

  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总体情况看,春耕化肥供求总量可望实现平衡,价格也可望在现有的水平保持基本稳定。但2005年煤电油运仍将处于总体较紧状态,其中煤炭的供求矛盾仍比较突出,加之国际市场石油和海运费依然较高,化肥价格难有明显下降。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