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千三关口站上6天又失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1: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昨天上证综指先扬后抑冲高回落,已经站上6个交易日的千三整数关口,被有效击穿,上证综指重回千三下方,收于1287点,日K线图上收出一根带较长上影线的中阴线,成交110.1亿元。对于昨天市场,投资者普遍感到困惑,是否这根中阴线表明大盘本轮反弹行情到此结束?

  首先从分时图来看,昨天大盘大部分时间还是延续了前几天的整理态势,先扬后抑小
幅震荡,下午2:10股指还在相对高位1297点,只是在最后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快速放量急跌,收出一根中阴线。其实这种久盘之后,股指突然选择向下突破的运行方式对中长期市场的运行未必是件坏事。

  其次从盘中的主要做空力量来看,更多的是体现了一种非系统性的特点,如钢铁板块,原因上主要是近期国际铁矿石价格的大幅上涨,对钢铁企业的基本面中长期可能会造成一定负面影响,市场产生了短线抛空行为,其它指数下跌幅度都不大,短线没有大资金要出逃迹象。

  最后从技术分析角度来看,既然短期下跌趋势已经形成,后市惯性走低可能依然存在,但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下跌可能恰恰会带来反弹机会。从均线来看,下方1276点是60日均线位置,肯定将有重要支撑。另外,从60分钟K线图的波浪和黄金比率结合的角度分析,下一个重要的支撑位分别在1284点和1271点,所以建议投资者可关注短线调整幅度较大的汽车股。

  (青岛安信)

  后市关注

  破位下行空方肆意砸钢铁股意欲何为

  盘面上:钢铁股成为空头的主力军,钢铁行业在铁矿石价格大涨之后,虽然也普遍提高了出厂价,但其持续经营能力还是得到广泛质疑,这也是这个板块破位的主要原因,我们看到武钢、宝钢等钢铁股跌幅普遍超过4%。另外,钢材价格的上涨必将使机械、造船、汽车、家电等行业深受其害。

  对钢铁股的走势,我们认为如果仅仅是铁矿石价格大涨影响的话则有些夸大的成分,因为各公司通过钢材价格的提价已经完全抵消了这种涨价影响,只要国内市场需求没有大的变化的话,我们还是对钢铁行业持乐观的态度。

  \(国金投资\)

  多头仍有上攻机会关注60天均线支撑

  从市场轨迹及技术图表所显示的层面来分析,大盘此次下跌与回抽60天均线有关,因此笔者认为60天均线应有一定程度的支撑,如果出现支撑强劲,不排除大盘继续返身向上运行,但判断后市强弱的关键仍然是:

  一是大盘在60天均线处及1276点会否出现止跌企稳;

  二是返身向上要有一定的成交量出现配合;

  三是基本面上不能出现过于利空因素;

  四是在返身过程中要有活跃的板块。(河南九鼎肖玉航)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