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成泛珠三角最大贸易伙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1:20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口岸对泛珠各省辐射作用加强

  新快报讯(记者 黄海昀 牟晓翼 通讯员 李崧)据海关统计,2005年1月内地泛珠三角9省区进出口总额达317.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7.3%,占全国进出口总额的33.4%。其中除广东以外的8省区进出口额为62.1亿美元,增长34.2%,高出全国平均增幅1.2个百分点。

  据了解,香港已成为内地泛珠三角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其重要的国际贸易桥梁作用日益凸显。1月份内地9省区对香港、美国、欧盟和日本进出口总值分别为51.8亿美元、49.9亿美元、42.8亿美元和37.2亿美元,分别增长27.2%、25.1%、38.8%和21.1%。同期,内地9省区经香港中转出口货物35.1亿美元,增长22.4%,占9省区出口额的19.9%;中转进口货物93.3亿美元,增长19.9%,占9省区进口额的65.8%。

  海关人士分析,广东口岸辐射作用也进一步显现,内地泛珠三角地区进一步融合。1月份内地除广东省以外的8省区经广东口岸进出口额7.8亿美元,增长51.4%,占8省区进出口总额的12.6%,比重比上年度上升1.4个百分点,广东口岸已成为内地泛珠三角洲地区对外贸易的重要桥梁。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