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北大众将整合(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1: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款帕萨特仍将在上海生产

  在中国市场,大众对整合南北大众一事一直讳莫如深,但在国际市场,大众却毫不隐藏自己的想法。在本周开始的日内瓦车展上,大众汽车集团副总裁、大众汽车中国业务总负责人魏智博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众希望对南北大众目前分散的资源进行整合,以确保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市场上,大众能够保住25%的市场份额。

  与此相对应的是,大众汽车近几年在中国市场份额的迅速下滑,在通用本田等巨头进入中国市场之前,大众曾经一家独占中国轿车市场50%以上的份额,但在去年,大众在中国轿车市场的份额已经落到30%左右,整合中国这一大众全球引以为傲的市场已经迫在眉睫。

  新快报记者 贺江华希

  望后年中国销售100万辆

  在日内瓦车展上,魏智博博士表示:“如果2007年中国市场销售400万辆,大众将销售100万,占市场的25%,这是我们的目标。”魏表示,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大众将从产品资源、生产资源等多方面进行调整。
南北大众将整合(组图)

  在产品资源上,魏智博表示,在未来的时间里,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将打破原有的产品分界,可以生产大众的全系列车型。同时他还宣布帕萨特及帕萨特后续车型将继续在上海大众生产,一汽大众今年将生产一款B级车。在机构上,为了更好地发展在中国的事业,大众集团决定今年把中国的总部从上海转移到北京。

  不过魏同时坦承:要在中国市场上整合南北大众难度巨大,大众整合南北大众前景并不乐观。

  右图:魏智博坦承,整合南北大众难度很大。

  上海大众不作评论

  对于魏智博的这番言论,上海大众公关部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便对之进行评论,包括新一代帕萨特可能在上海大众生产一事,上海大众也谨慎的表示:目前并不清楚具体情况。

  现在看来,尽管大众为了确保自己在中国市场的领头羊地位可能加大整合的力度,但整合前景实在不容乐观,南北大众均是中国汽车市场处于领头羊位置的企业,2004年,南北大众的汽车销量均超过30万辆,再次坐稳中国轿车企业冠亚军位置,更何况,二者的中方股东分别还是实力强劲的一汽和上汽集团,在二者目前分别牵手丰田、通用之后,大众在两大集团之间的制衡能力已经削弱,在这种情况下,大众整合道路将相当艰难,反倒可能影响到合资企业在各自集团中的地位,毕竟丰田通用实力均不在大众之下,而且二者进入中国市场时间不长,手中还有大量生产资源可以利用。
南北大众将整合(组图)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