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资金空前充裕 央行再发600亿元中央银行票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央行昨日公告称,为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今日将发行2005年第23、24期总共为600亿元的中央银行票据。

  2005年凭证式(一期)国债3年期利率为3.37%,5年期利率为3.81%,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值得注意的是,本期国债基本上是甫一推出,即告售罄,其受热衷程度不亚于人民币理财产品。这一方面说明市民对理财产品求之若渴,另一方面也说明市民手中资金相当充裕。

  本周二央行已经成功发行了600亿元央行票据及50亿元正回购,同时本周又有500亿元远期央票到期缴款,考虑到本周到期的央行票据量仅为450亿元,则本周央行净回笼资金有望达到130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尽管上周央行实现了逾亿元资金大回笼,但市场资金宽松状态仍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改变,央票收益率连续几周大幅下降。在上周央票收益率出现大幅下降的基础上,则周二公开市场操作央行票据收益率继续大幅下挫,6个月品种收益率比上周下移了14个基点左右;1年期央票发行收益率趋稳,比上周仅下降1个基点。(刘志飞)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