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春昨再次严查苏丹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0:25 新文化报

  关注“苏丹红”事件

  含有苏丹红(一号)食品名单正在加紧翻译

  本报讯 (记者李德庆)昨日,由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吉林省工商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检查了沃尔玛超市、卓展超市、麦当劳和肯德基快餐店,没有发现国家质检总局所列清
单上提及的怀疑含有苏丹红(一号)的进口食品。

  昨日上午,工作人员在各超市、快餐店中,根据目前全国公布的575种食品名单进行对照,没有发现名单中曝光的食品。

  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监督处副处长赵智明告诉记者,2月28日该局又收到国家质检总局的通知,要求每天向总局汇报一次排查结果。目前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过堵住源头严查全省所有口岸;严查省内食品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使用苏丹红(一号)色素的情况,禁止此类食品出口;对目前全国公布的575种食品名单进行翻译,方便消费者对照;要求进口食品经销商进行自查,同时检验检疫局对已备案的经营品种进行排查。

  省工商局消保处副处长陈玉石介绍,目前工商部门已经加强了流通领域的监督抽查,在抽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一旦发现国家质检总局曝光的食品将立即封存,同时抽样检验。如果产品中含有苏丹红(一号),工商部门将对经销商进行相应处罚。省消协发布2005年2号消费警示要严防苏丹红(一号)

  本报讯 (记者胡晶)日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质检部门加强对含有苏丹红(一号)食品的检验监管,严防含有苏丹红(一号)的食品进入中国市场。2月18日,英国食品标准署就食用含有添加苏丹红色素的食品向消费者发出警告,并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亨氏、联合利华等30家企业生产的可能含有苏丹红(一号)的产品清单。针对此情况,我省消费者协会发布今年2号消费警示:消费者如发现有可能受污染的产品,立即与当地检验检疫、质量技术监督或工商部门联系。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