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3-03 09:15 广安爱众(600979):次新股龙头欲掀惊涛大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09:32 大连宝鼎

    周三,两市股指虚势以待黔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电力股相对表现出色。对于中小板的询价第一股,市场经过了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走势鼓舞之后,显然寄予厚望。周三电力股的提前发力,表明黔源电力有望成为助推电力股行情的主要筹码。根据对两市电力股的分析,次新股当中的电力品种由于其自身条件与黔源电力相类似,而文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的前期的大幅上涨也起到示范作用。广安爱众(资讯 行情 论坛)(600979)作为一只次新电力股,后市存在较大的想象空间。

    从经营情况来看,公司主营业务为水力发电和电力供应、天然气供应及自来水生产和供应,目前公司的电力业务仍然是主营业务收入的主要来源,约占86%,供水和任其业务分别占6%和8%。对于如此的产业分布结构可以看到公司题材相对丰富。由于广安位于重庆和成都之间,不仅将受惠于成都重庆商业圈的快速发展,而且随着成都城市职能的转变,一些工业企业将搬迁到广安,这些因素对广安市公用事业的发展将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在去年6月份公司还通过竞买方式收购了岳池县供排水公司,收购华蓥市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也在进行之中。目前,公司收购资产的来源主要是集团公司,根据与集团公司达成的意向性协议,公司将在2005年完成对集团公司下属水、电、气企业的收购,届时公司的供水区域将覆盖广安全市,工期区域将覆盖除岳池县外的全市所有其他区域。按照如此趋势,公司的利润分布也将产生相应变化,在电力贡献率稳步增长的情况下,水、气的业务量也将出现增长之势。

    当然,由于公司目前的主营仍然维持电力为主,而国家对水电的大力扶持,使得公司在未来发展中存在良好的政策氛围。公司的所得税按照15%的税率征收,能够保持到2010年。而公司通过上市募集资金逐渐投向的凉滩涂电站二期工程也将为公司业绩提供支持,在去年9月份收购的岳池富流滩电站51%的股权,也已经开始产生效益。公司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1元,但经过规模扩容之后,其业绩增长的潜力即将显现。

    该股存在电力、公用事业等多项题材,在上市之初就受到资金的积极关注。股价最高上冲至6.79元,受到大盘长时间调整的影响,该股目前价格回落至5元附近,已经体现出投资价值。同时,在筑底过程当中,量能持续放大,资金介入迹象明显。主力机构极有可能借助黔源电力上市之际,力推沪市次新股转强,而该股无疑将首当其冲,后市面临向上展开突破走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安爱众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