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使用人才更需培养人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23:20 中国企业报

  张中梅/文

  日本美孚石油公司的生涯发展系统培养了一批具备优秀能力和技能的人才。通过海外派遣、海外留学项目、在海外出色完成工作等管理手段,培养了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性人才,可以担当未来重任的人才,有预见企业的未来,有优秀的判断力、先见性,不害怕新的事物具备创新精神的人才。

  日本美孚石油公司的职业生涯发展系统除了培养具有优秀能力的人才外,重要的是建立了一个提高能力、汇集优秀人才、发挥力量的组织。在此种意义上,生涯·发展系统是有效的管理方法,创造了最大限度地发挥职员潜力的环境,创造了提高生产性、高效率的企业组织结构。

  但是,企业组织和创造企业的人才之间完美地达到和谐统一是不可能的,经常地要发现必须改革的东西。明确了需要改善的必要点,回归输入系统的原点,再输入数据。这就是美孚石油的职业生涯发展系统的方法,此系统以一年为一个单位,每年反复运用,从而不断地使企业成为生产性高、效率高的企业组织。

  面对目前中国快速发展的经济步伐,出现了人才市场的不稳定以及人才流动的不规律,我们是否应该考虑一下企业在用人上达到了人尽其才,是否使人才真正发挥了它的优势?如果我们能够像爱护树木一样珍惜每一位人才,使企业的员工都能长期稳定地在企业中得到成长和锻炼,并且与企业一起成长,那么中国的企业就会有更多像海尔、TCL的名牌出现了。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