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昌卷烟厂55年坚持创新不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23:05 中国企业报

  本报记者 徐旭红/文

  日前,在南昌高新开发区金圣工业科技园内,总投资10亿元的江西省重点工程、省十大技改项目——南昌卷烟厂“十五”易地技术改造项目竣工。

  江西中烟工业公司副总经理郑伟表示,南烟建厂55年来经历了五次技改、两次搬迁,
不断提升了企业的技术装备水平,促进了企业可持续发展。通过一系列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和管理创新,近六年来实现利税总额100亿元、利润总额20亿元的经济效益。

  南昌卷烟厂“十五”易地技术改造项目占地423亩,建筑面积近17万平方米。厂区规划为科研中心、营销中心、生产中心和行政中心四大区域,年卷烟生产能力达45万箱,并预留60—80万箱的发展空间。坚持以“国际先进、国内一流”为标准,以“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为原则,该项目全面导入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引进了德国HAUNI公司制丝线、英国MOLINS公司PASSIM卷接机组、意大利GD公司包装机组、日本大福株式会社物流系统等国际一流的烟草设备,实现了物流自动化、管理现代化和生产控制智能化。特别是自主设计了先进的中药药物提炼生产线,能有效保证“金圣”药液的纯度和加料精度,提升了添加中草药卷烟的加工工艺水平。同时,建筑园区设计呼应南昌市建设“花园城市”号召,以打造市工业旅游新景点为目标,引入绿色人文理念,倡导现代花园式生产环境。

  南烟以此技改竣工为契机,将全面推进改革,广泛开源节流,着力推进企业重组和品牌整合,务求顺应江西经济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顺应江西省政府提出的卷烟工业要构建以工业公司为平台、以南烟为龙头、以金圣品牌为支柱、以经济利益为纽带、以工商共赢为目标的新格局,努力把金圣工业科技园打造成为“中式低害卷烟生产、出口和研发基地”。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