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航油偿债交锋白热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5:17 证券时报

    5家最大债权人组成压力委员会,要求增加还债额度

    据外电报道,了解中航油债权人的人士称,中航油最大的5家债权人已组成一个委员会,要求在收回这家新加坡上市公司所欠5.3亿美元债务的过程中,获得更好的偿还条件。

    该委员会包括南非的标准银行、英国石油、巴克莱银行、巴黎兴业银行、麦格理银行等其它主要债权人。中航油欠这些债权人的债务总额达约9600万美元。南非标准银行是中航油最大的债权人,所欠债务达3400万美元。预计该委员会将要求其它债权人与他们一道,增加和中航油的要价谈判力度。

    这个委员会的组成标志着中航油偿债争斗的升级。在中航油的近100位债权人中,一些债权人要求中航油及其母公司中国航油集团增加偿债额度。中航油此前提出的偿付比例为41.2%。

    去年11月,中航油在石油衍生品交易中累计亏损5.5亿美元,致使公司无力偿还债务,此后公司向法院寻求保护。尽管中航油计划在今后几个月内与所有债权人碰头,商讨它的债务重组计划,但该公司迄今还未承认任何代表各债权人的指导委员会。

    中航油的重组计划定于6月投票表决,且必须得到半数以上债权人的批准,这些债权人必须拥有该公司75%的债务。几家中国国有银行被认为在决定该计划的成功与否上扮演着关键角色,它们拥有约1.7亿美元的中航油债务。大多数观察人士相信,这些银行将支持中航油的债务重组提议,该提议包括立即支付1亿美元,剩余部分在今后8年中偿还。

    由于中航油主要是一家贸易公司,所以几乎没什么资产用于偿债。有迹象表明,如果重组计划遭抵制,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可能不愿提高向债权人提出的偿还金额,取而代之的是允许中航油破产。但如果该集团那样做的话,对于其他寻求海外筹资的中国国有公司而言,信誉面临受损的危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航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