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史美伦“家人”狂吃爱建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4:5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分析人士认为,在二级市场购入流通股有增加谈判筹码的意图

  本报讯记者 何晓晴 报道:沪市上市公司爱建股份(600643)成了前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史美伦家族企业的新“猎物”。昨日,爱建股份发布的一则公告表明,名力集团旗下的两公司透过恒生银行有限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在继续增持爱建股份。

  有关资料显示,名力集团由查济民于1988年创立,同时系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上市公司,名力亦积极为查氏集团及其它成员公司提供金融顾问服务,包括策划企业重组、并购和公司上市等活动。不过,由于前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史美伦是查济民儿媳,因此,查氏集团举牌爱建股份受到了内地市场人士的密切关注。

  据昨日的公告披露,截至2005年2月25日,名力集团通过这两家于海外成立的全资附属子公司,透过恒生银行增加购入爱建股份流通股511万余股,占已发行股本的1.11%。至此,名力集团累计持有爱建股份流通股数达到2845万余股,占爱建股份已发行股本的6.177%。

  据了解,名力集团买入爱建股份始于2004年11月2日,当日就买入24万余股。随后,名力集团便一直单向买入爱建股份的股份,没做出过卖出交易。截至2005年1月31日,名力集团已经累计持有爱建股份流通股2333万余股,持股比例5.066%。

  此前,2004年11月,名力集团以3.5亿元的价格收购爱建股份所持爱建信托46.6%的股权,并同时增补名力集团执行董事林泽宇为公司董事会候选人。公司当时就表示,该转让是整体重组爱建股份的一个组成部分,有关各方正在就进一步的合作进行洽谈,不排除名力集团成为公司大股东的可能性。此外,有知情人士还表示,名力集团通过在二级市场购入流通股不排除其有增加谈判筹码的意图。(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