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众多品牌争入比萨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4:2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提供外卖等服务,价格较低,有望走连锁之路

  本报讯 (记者王蔚然)自去年底以来,相继有欧乐美、曼哈顿、雅味等比萨饼品牌进驻我市,市民原先比萨饼就是某个单一品牌的印象正在被改变,业内人士指出,竞争将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实惠的美味,以及外卖等服务。

  由于大打营养健康牌,且口味接近厦门饮食习惯,必胜客比萨自上世纪末进入我市,就一直受青睐,成为近年来登陆我市的十余个外来餐饮品牌中硕果仅存的“常青树”之一。在很多人心目中,必胜客也成为了比萨的代名词。

  但是,这一现状可能被竞争格局取代。春节期间,具有台资背景的欧乐美比萨登陆厦门,进驻富山商圈和禾祥商圈。此前在禾祥商圈开业的曼哈顿等品牌,也是以比萨饼为主打产品的餐厅。这些店从口味到形象都是成熟的比萨风格,如辣椒牛肉、什锦海鲜、水果蔬菜、鸡丝芙蓉、火腿橄榄,再配以鸡蓉粟米浓汤、恺撒沙拉、咔啦炸鸡等。

  为赢得消费者,这些新开张餐厅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打外卖牌。欧乐美台籍经理介绍说,台湾比萨外卖兴起于上世纪80年代,大多数比萨店面积都很小,主要业务都是外卖,通过摩托车配送。欧乐美进入我市后,改用面的配送。目前订餐者主要是周边写字楼的白领和社区居民。

  由于新开业各品牌的比萨店单店面积都不大,在100—300平方米之间,且为了靠近消费者主要设立在商务区和居民区,店租较低,价格也相应降低,单份比萨在20—30元之间,有些甚至在10元上下。

  除了打价格战,业内人士指出,这些新近进入厦门的品牌还将走连锁之路,国际通行标准是,得到顾客的订餐指令后,应该在30分钟内送达。要做到这点,意味着今后市区每平方公里就得有一个外卖点。从而实现加速送餐速度,以达到抢夺市场份额的目的。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