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务院批准首钢迁唐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2:2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选址曹妃甸新建800万吨钢厂2008年石景山老厂停产

  据新华社电国家发改委2月18日正式做出批复,原则同意首钢实施压产、搬迁、结构调整和环境治理的方案,并同意在河北省唐山地区曹妃甸建设一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钢铁联合企业作为首钢搬迁的载体。

  石景山保留研发物流业务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批复,首钢将分阶段压缩北京地区钢铁生产能力,到2007年底完成压缩400万吨钢铁生产能力,在北京石景山地区阶段性保留400万吨钢的生产能力。期间,为保证生产正常运行,暂保留2台烧结机、3座焦炉;确保2010年底北京石景山区冶炼、热轧能力全部停产,只保留首钢总部和研发体系以及不造成环境污染的销售、物流、三产等业务;争取2008年首钢北京石景山区实现冶炼能力停产。

  新厂对唐山无污染

  国家发改委的批复同时要求,结合首钢搬迁和唐山地区钢铁工业调整,在曹妃甸建设一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钢铁联合企业。对此,首钢集团董事长朱继民表示,首钢计划2010年在曹妃甸建成一个具有21世纪国际先进水平、800万吨规模的钢铁精品生产基地。朱继民说,已经开始积极着手搬迁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据介绍,首钢的搬迁过程绝不是外界想象的,将现有生产设备逐一拆除,再“浩浩荡荡”搬到河北省曹妃甸重新组装,首钢的整个搬迁过程几乎不会出现这种“壮观”场面。整个过程将是首钢北京地区产能逐年削减,和曹妃甸现代化新厂逐年建设的“此消彼长”。

  北京顺义建冷板厂积累新厂资金

  国家发改委2月18日还同意首钢2007年在北京顺义区建成150万吨冷轧薄板(含镀锌板、彩涂板等)项目。这将保证届时已经开始减产、搬迁的首钢在经济效益上尽可能少滑坡,并成为首钢搬迁后人员安置等的载体之一,同时为在曹妃甸新建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积累资金。(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