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一食品(600616):产业链整合推动利润攀升(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2:17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第一食品(600616):产业链整合推动利润攀升(图)
  去年业绩:净利润11321.13万元,每股收益0.37元,每股净资产1.65元,净资产收益率22.464%,拟每10股派2元(含税)。

  第一食品是一家上海本地的老牌商业零售类上市公司,公司通过一系列有效的资本运作,已从单一的食品零售企业发展成为以食品经营为主业标志,集食品零售、食品工业、品牌代理、连锁餐饮、电子商务、对外贸易等为一体的集团型的上市公司,目前公司的三大利润来源分别为上海市第一食品商店、南浦食品公司和金枫酿酒厂。

  年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较上年增长了15.47%和47.97%。显然,业绩的攀升正是来源于公司数年的积累和不断对资产进行优化整合的结果,当然也离不开实力雄厚的母公司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的鼎力相助。在食品行业整合的浪潮中,第一食品很可能将进一步扩充主业,完善食品行业产业链,操作上不妨积极持股。

  深圳智多盈 余凯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