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五一景区涨价 > 正文
 

张家界门票涨价将转嫁给游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1:57 京华时报

  作者: 杨珺来源:

  本报讯(记者杨珺)春节后才恢复正常价的国内游线路,现在又走到了涨价边缘。记者昨天从京城旅行社了解到,受航班减少、当地房价和景区门票上调的三重影响,国内游两条热线———海南游和张家界游的组团价格马上将有所上调,上涨幅度约为10%。

  前天,湖南省物价局已批准了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门票上调的请求,武陵源核心景区门票价格将自4月16日起从158元上涨至245元,涨幅为55%。昨天,国旅总社和中青旅等北京大旅行社都已收到了张家界当地地接社的书面通知,告知北京社的组团价涨价开始时间为4月1日。

  中青旅国内部总经理赵毅表示,北京旅行社从张家界景点拿票的折扣不过10%,门票上涨差价肯定会由游客自行承担,而且进入4月后机票也会涨价,所以张家界线的基础价涨幅将至少在100元至150元,但这基本不会影响北京去当地的游客量。

  而另一条热门线路海南游由于国航马上将减少飞海南的航班,也面临着涨价压力。记者了解到,北京神舟国旅本周末出发的海南三亚双飞5日四星纯玩团价格为1950元,而从本月10日以后则将上涨至2020元,旅行社将此归因于当地酒店房价的影响。此外,该旅行社三星团价格在本月9日也将从1680元上调为1750元。另外,受国航飞海南的航班数量减少的影响,各旅行社海南游价格在近期由于机票成本上升,还将上涨。占据北京近半海南游市场份额的北京春秋国旅某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其利润较低的特价团加收的605元综合服务费中,现已包含了“返程机票差价费”。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