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OEM版Windows网上激活被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1:48 金羊网-新快报

  2月28日后购买的需电话申请

  新快报讯(记者 黄乐欣)昨天开始安装了盗版WINDOWSXP软件的用户可能不能再到微软网站上升级了。昨天,微软方面决定取消在互联网上激活OEM厂商生产的PC安装的WindowsXP操作系统。以往盗版多半是复制或者刻录这些厂商的WindowsXP软件而来。安装盗版的用户只需要输入一样的序列号便可以如同正版软件一般在网上自动激活,免费享用微软升级服
务。

  而这些序列号则是从OEM厂商生产的PC上面的产品认证标签COA上获得。网上曾有人出每张500元的高价收集这些COA。据悉,微软方面决定从2月28日开始,从20家PC行业的主要厂商那里购买PC产品的用户需要打电话直接同微软联系,激活他们新购买的WindowsXP操作系统。

  业内人士认为,这种取消网络激活功能是微软在阻止非法拷贝和使用其软件的长期斗争中所采取的最新措施。以前,微软曾采取过许多防盗版措施,如在WindowsCD盘上使用特殊的防伪全息标识以便证明光盘中包含的软件是正版的。但是,这些方法并没有奏效。据美国商业软件联盟称,中国的盗版软件在2003年占全球非法软件的92%。全球非法软件市场本身的规模达到了290亿美元。

  如果盗版是从2月28日以后那些OEM厂商获得,那么这些盗版用户就无法再通过网络打补丁和更新组件。微软发言人表示,这个变化可能会给购买正版XP的消费者带来不便。

  不过,很多盗版软件销售商对微软这一举措却不屑一顾,他们称这个防堵措施很容易绕过,他们早有准备。他们目前已经开始采用“定期更新制”,每隔一段时间就推出包含了近期所有网上更新内容的盗版OEM版WindowsXP,用户如果听到微软有重要更新的消息,直接购入包含了这些更新的盗版光盘即可。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