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乳都”呼市再迎新项目 伊利“牵手”牛妈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1:1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2月28日,伊利集团与内蒙古第三大乳业企业内蒙古牛妈妈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签字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市委书记韩志然,乌兰察布市市委书记吴永新参加了签字仪式。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预期年产量达30万吨,日处理鲜牛奶超千吨,年销售收入15亿元,年上缴税金逾6000万元。

  预期年产量30万吨

  伊利集团总裁潘刚说:“在过去的两年中,伊利委托牛妈妈加工产品,进行了多领域的合作,初步实现了双赢。今后我们将实行战略合作,在牛妈妈的大本营进行二期扩建,合作兴建日处理鲜奶1000吨、年产30万吨纯牛奶的液态奶生产基地。该基地建成投产后,年销售额可达15亿元,带动1000人就业。”专家分析认为,中国乳业的竞争将比上年度更加激烈,中外品牌再度短兵相接,第一阵营内部差距将会进一步拉大。伊利集团此次牵手内蒙乳业第三大品牌牛妈妈乳业,由于合作方是当地规模最大的奶牛养殖基地与乳品加工基地,与原有资源整合后,伊利将借此更加完善自己的优质奶源体系,大幅提升产销能力,显著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巩固伊利在全行业的龙头地位。

  呼市已成为“乳都”

  伊利带动了一大批乳品企业的强劲发展,呼和浩特及周边辐射区域板块也早已借此上升为中国乳业的核心地带,呼和浩特已经成为国人心中的“乳都”。韩志然高度评价了伊利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韩志然表示,在伊利先进生产和管理模式的带动下,产业与地域辐射的力度将会进一步加大,对帮助各地奶农革新养殖观念,完善检验检疫,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增加收入将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使优势资源得到合理的配置,企业的生产管理水平和经营业绩会得到进一步提高,对“三农”问题的解决和“西部大开发”的深化,必将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潘刚则表示,借助于本身的实力和金融界的强力支持,伊利集团将进一步加大资源的整合力度,强化对优质奶源的掌控,科学排列产能布局,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努力解决产销不平衡的矛盾,实现企业2005年度发展的超大跨度飞跃。(小平)(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