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宁波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条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1:1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日前,宁波市科技园区管委会宣布《宁波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条例》正式实施,园区同时还将增挂宁波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牌子,为下一步创建国家级高新园区作准备。

  据《宁波日报》报道,根据《条例》规定,今后科技园区将重点发展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产业以及其他智力密集型产业。

  与园区外企业不同的是,除法律、法规规定限制经营的项目外,园区高科技企业的经营范围将不作限制。以高新技术成果作价出资的,其作价金额可达企业注册资本的35%,但如另有约定的可以突破这个上限,体现了对高新技术和高科技项目的倾斜。

  科技园区是宁波市政府和中科院联合共建的高技术产业园区,也是科教兴市“一号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5年多发展,园区已集聚各类科技研发机构近100家,集聚高素质人才6000多名,引进、培育高新技术项目300多项。但由于长期以来缺乏相应的法规等原因,园区管理体制没有完全理顺,管理职责不明确、服务体系不完善,与国内先进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