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鹤壁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1:1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张学英报道:河南省鹤壁市人民政府招商引资办公室负责人日前表示,作为该市对外开放的窗口,投资兴业的桥梁,今年市政府拟加大招商引资的工作力度,对外来项目实行首问全程跟踪式服务、重大项目代办制。

  近年来,河南省鹤壁市深入贯彻落实“招商引资,工业强市”的发展战略,立足优势,整合资源,全力建设巩固资源型工业、先进制造业、食品加工业三大基地。2004年全市引
进企业684个,总投资103亿元。

  鹤壁位于河南省北部,是豫北城市群的中心。鹤壁北距北京542公里,也是晋冀鲁豫四省十四市经济协作区的中心,是河南省大力支持发展的重点城市。

  鹤壁矿产资源种类多,储量大,埋藏浅,品位高,已探明的矿藏主要有煤炭、瓦斯气、水泥灰岩、白云岩、石英砂岩、耐火粘土等。其中低硫高燃点煤炭储量16亿吨,为中国火力发电的环保标准用煤。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制造、电子等行业的金属镁,是鹤壁的优势特色产业,其主要原料白云岩属高品位、低杂质,其储量约10亿吨,生产能力占河南省总产量的90%以上,居中国第三位。水泥灰岩矿床储量50亿吨。

  淇河是华北地区水质最好的河流,常年水质达到一级标准。水源总储量23.5亿立方米,年过境水6.15亿立方米。辖区内淇河盘石头水库是河南省大型水利枢纽工程。新区的深层地热井水温、水量、水质和井深四项指标均居全省第一。

  依托丰富的资源,鹤壁工业已形成了以能源、建材、冶金、电子、轻纺、化工、食品加工等为支柱的产业体系,是河南省北部重要的煤炭基地、火力发电基地、水泥生产基地和食品加工业基地。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