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IBM表示对联想收购IBM获批有信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0:4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汉杰

  本报讯去年年末,IT业界爆出联想收购IBMPC业务的消息。虽然该项收购正在等待美国政府的批准,不过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周伟焜2月28日表示,“我们有PC是高速成长,没有PC也是高速成长……对收购获批充满信心。”同时他表示,IBM将加强与福建中小企业的合作。

  今年IBM中国

  将主攻三大领域

  周伟焜承诺今年IBM中国将主攻三大领域:在医疗保健领域,IBM将致力于促进中国医疗信息的整合;在政府领域,IBM将与有关信息技术管理部门协作,帮助提高政府的IT安全和服务能力;而在工作与生活层面,IBM将通过分享自身的企业文化建设经验,帮助中国的企业建立常青基业。

  为实现上述目标,IBM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沈安石先生宣布将在中国新设两大机构,分别为:IBM商业价值研究院和尖端技术系统中心。

  说到2005年的目标,他认为,“我们的目标是要比市场增长速度更快,如果市场是10%,那我们一定要在这之上,我们要求IBM保持高速成长,意思是要比这个速度快得多。按照过去的惯例来看,一般是超过市场增长的平均速度50%以上,去年我们做到了,今年希望还能做到。”

  同联想合作

  有信心获批

  IBM同联想的业务合作仍然是业界关注的焦点。日前,有媒体报道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以担心国家安全为由,拒绝了IBM公司提出的3项让步条款。周伟焜解释说“实际上我们跟联想的合作是经过美国国家部门批准的,我们已同联想把所有资料交给美国政府调查,在正式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不便评论。但我要强调的是,我们同联想公司的合作比较顺利。”

  据悉,在出售PC业务之后,IBM的人员调整和架构已经完成。从这一点看,IBM对于出售PC业务给联想获得美政府的批准还是信心很足的。

  加强与

  福建中小企业合作

  IBM中国今年将进一步扩大在各地的业务,据悉,今年将增设天津和山东分公司,虽然公司短期还没有将福建办事处升级为分公司的打算,但周伟焜表示,福建经济发达,特别是中小企业充满活力,IBM将加强与福建中小企业的合作。据悉,为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服务,IBM中国增设150人的机构,专门为各地区的中小企业服务。

  另外,IBM商业价值研究院主要研究的19个行业,覆盖银行、保险、汽车、零售和石化等行业,周伟焜表示,福建经济发展迅速,这几大行业的解决方案在福建都适用,这将对福建产业的创新和发展提供帮助。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