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旭日升”商标面临再次拍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9:48 上海青年报

  报道提示

  昨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上海紫江公司已经向旭日集团下属的旭日保健制品公司发出通知,要求该公司尽快偿还另一笔800万元的欠款。否则,紫江将在近期内再次委托苏州中院拍卖“旭日升”商标。

  这是“旭日升”商标第二次面临逼拍还债。去年4月份,上海紫江公司以长期拖欠货款为由申请法院强制拍卖“旭日升”商标以清偿债务。而就在拍卖槌即将落下的瞬间,有关方面伸出援手,“旭日升”戏剧性地逃过一劫,上海紫江集团也如愿以偿地拿回了被长期拖欠的600万元货款,双方达成延期拍卖商标的协议。

  旭日我们正在四处借钱

  面对紫江再次以拍卖“旭日升”商标来逼债的处境,旭日集团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企业并不是不还钱,只是现在流动资金短缺。许多员工正在四处借债,目的就是为旭日升重现生机赢得时间。现在旭日集团遇到暂时困难,双方应当本着长远合作的态度协商解决任何问题。而作为一家有影响的上市公司因为几百万元的经济纠纷,就将价值90亿元的旭日升品牌评估成1000万元的标的拍卖,实在说不过去。

  上海紫江要回欠款天经地义

  而来自紫江的说法是:旭日拖欠紫江的债务数额巨大,时间也过长,紫江通过法律程序要回属于自己的欠款属于天经地义。

  上海紫江公司法律事务部总经理孙宜周表示,紫江公司日前已经收到了旭日集团员工写来的信函,信中不乏一些激烈的言辞。

  但紫江不惧怕任何威胁和恐吓,债务纠纷就应该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

  孙宜周称,旭日集团总共拖欠紫江2000多万元的货款,第一笔600多万元去年已经还完;另一笔800多万元的欠款今年必须还完,至于余下的欠款,何时索要要看情况再定。

  如果协商不能解决纠纷,而旭日集团还是迟迟不还欠款,紫江就将在近期内委托法院继续拍卖“旭日升”,至于时间地点还没有最终确定。

  铁矿石进口门槛提高

  本报讯(记者付原)昨天,倍受钢铁业所关注的对铁矿石实行的自动进口许可管理办法已正式实施。根据新颁布的《铁矿石进口企业资质标准和申报程序(草案)》,商务部提高了铁矿石行业的进口门槛,铁矿石进口企业在获得进口许可证、申报流程和质监规定等方面,都将面临更高的行业入门标准。

  该申报程序明确规定,2004年粗钢产量在200万吨以上;同时获得进出口经营资格或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的企业,才能具有申报进口铁矿石“许可证”的前提。

  分析

  发展期货市场打造中国价格

  本报讯(记者王庆慧)在日本新日铁以及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巴西CVRD公司向中国宝钢开出涨价71.5%的惊人涨幅后,作为全球头号钢铁生产与消费大国,中国将为此付出巨额的代价。

  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田源在“2005中国经济与衍生商品市场”年会上指出,中国必须加快发展期货市场,确立国际定价中心,以为中国企业参与世界市场竞争规避风险。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