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突破半年线先锋:石油能源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9:48 上海青年报

  北京首放

  自上周二突破一千三关口之后,沪指已经在目前点位进行了长达5个交易日的横向整理,在投资者惜售的情况下,调整幅度被限制在了一个狭小的范围,充分证明了本轮反弹仍在延续,我们认为,短期大盘已经结束调整,后市将向上再次冲击半年线的压力,期间持续性热点引发的个股爆发行情将带来重大的丰厚获利机会。我们认为,最正宗的能源+资源类行
业———石油板块将成为后市爆发力最大的热点。

  我国石油资源紧缺

  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我国对石油的需求日显迫切,对石油的依赖程度也急速提高,中国石油需求增长占世界石油需求增长的1/3,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导致我国大量从国外进口石油,2004年我国石油进口量首次突破一万亿吨。我国已经开始实施石油战略储备计划,镇海、黄岛、岙山和新港4个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基地一期工程建设已经启动,标志着石油在我国的战略地位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国际油价再次大幅上升

  国际油价在2月28日亚洲电子盘交易中一度突破52美元大关,直逼去年10月下旬创下的55.17美元的收盘高点,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也是连续上涨,有预测说,2005年国际油价将改写2004年创下的历史新高。

  关注低价超跌石油个股

  从盘中看,中原油气、石油大明、泰山石油等个股已经蠢蠢欲动,因此,石油板块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考虑到大盘仍处在反复筑底阶段,爆发力最强的往往是超跌低价股,因此在个股选择方面,重点关注石油板块的超跌低价品种。如大庆华科(000985):小盘石油化工股,技术严重超跌,自上市后最大跌幅达到80%,没有像样的反弹,本身存在极强的爆发性冲动,很容易受到活跃资金的追捧,一旦被市场认可,上扬的力度和幅度将不可小视。鲁润股份(600157):该股长线下跌幅度也达到了78%,内在的上涨能量异常充沛,并且近两日量能明显放大,有资金介入,值得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沪指的半年线仍旧具有压力,指数在冲关之时将宽幅震荡,同时部分个股的涨幅较大,所以投资者在操作个股的时候,要注意震荡带来的机会,也要回避追高所带来的风险。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