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六成二手房总价百万以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9:4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柯鹏实习生赵一蕙)网上二手房交易平台挂牌房源数在一路攀升。昨日,页面显示挂牌套数2622套,挂牌面积24.72万平方米。其中,出售挂牌套数1980套占76%,出租挂牌套数636套,差价换房挂牌套数6套。仔细分析新平台运行以来的挂牌房源,呈现出老公房挂牌数遥遥领先,且百万元总价以下房源占绝对优势的态势。业内认为,虽然目前银行对老公房贷款要求严格,但此类房市场绝对供需量依旧不小。

  信义不动产研究报告显示,“二手网楼”自上周来的挂牌房源里涌现出大量的老公房及部分石库门物业,尤其是面积在30到60平方米的非正规户型比较多,占出售房源的比例一度高达30%。

  昨日,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出售挂牌的1980套房源中,100万元总价以下的房源有1309套,约占总量的66%;100万-200万元的中高档物业为468套,约占总量的24%;另外,由于有部分整层的办公房上网挂牌,致使200万元以上的房源挂牌比重也较高,达到193套约占10%。

  业内分析师指出,虽然近日多家银行从房价、面积、房龄、区域、物业类型等多个方面对个人住房贷款设置较高门槛,致使“高龄”老公房难以获得满意贷款。但是,由于这些老房子大多位于市中心的紧俏地段且处于中低端价位,小面积、低总价的最大优点使其面向最广大的自住购房者,需求依旧比较旺盛———只是对购买者的自有资金要求有了较大提高。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