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食品和居住价格涨势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9:46 生活报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省物价部门获悉,1月份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3%,同比涨幅扩大了0.6个百分点。全国同比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为1.9%,我省高于全国0.4个百分点。

  据悉,全省10城市同比价格水平除哈尔滨市下降0.1%外,其他9城市均为正增长,涨幅超过3%的有齐齐哈尔、七台河、大庆、佳木斯、双鸭山市,分别上涨5.4%、5.4%、3.8%、3
.5%和3.5%。

  1月份,全省同比价格总水平涨幅与上年相比扩大。其主要因素是食品和居住价格分别比上年同期上涨了3.1%和11%,分别拉动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09和1.1个百分点。另外,烟酒及用品、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也分别上涨了0.7%、1.7%、0.2%。

  其中食品上涨主要是因季节性因素蔬菜价格上涨了19.2%,在食品价格的16个基本分类中,水产品、调味品、在外用膳食品、糖、饮料和其他食品及食品加工服务分别上涨了0.8%、0.2%、0.3%、0.1%、0.1%、1.6%。粮食价格与上月持平。

  1月份居住价格同比上涨11%,其中1月份居住价格比上月上涨0.9%,其中水、电、燃料价格比上月上涨了1.8%(农村上涨4.2%,城市上涨1.1%),主要是由于部分地区水价上涨,原煤价格持续上涨。

  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5.8%,拉动自有住房价格上涨5.4%,由于政策性因素和国内外市场供求决定,水、电、燃料价格同比上涨17.6%。(生活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