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06亿身价成就“哈药”品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9:46 生活报

  本报讯日前从哈药集团有限公司传出喜讯,该公司2005年1月份营业收入突破8.5亿元,同比增长15.4%;实现利润6125万元,同比增长35.6%。

  近一年来,受国内医药市场抗生素及心脑血管类药品限制销售,部分药品价格大幅度下降,药品招标采购政策调整,出口退税率下调,原材料、能源及交通运输成本不断上扬等因素的影响,哈药集团发展速度减慢。2004年10月份以来,哈药集团抓住市场机遇,强力整
合资本与产业资源,进行结构调整,以抗生素上规模和生物技术及中药现代化为切入点,实施产品经营和资本经营同步并举战略,使该公司整体竞争实力进一步增强,企业各项经济效益指标得到提高。

  日前,经国内品牌价值权威评估机构———北京名牌价值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的评估,哈药集团以106.35亿元的品牌价值名列全国医药行业第1位,成为国内最具价值的医药品牌。评估机构分析认为,哈药集团在拓展品牌的展示空间、规范企业广告宣传等方面有突出表现。他们在广告策划、新闻宣传、会展活动、专业会议和社会公益活动中的品牌战略,有效增加了消费者的视觉印象及对哈药集团及其产品的认知度。

  在经营活动中,他们不断提高广告投放的准确度,减少投放量;将节约的广告费用于技术改造和新药研发,从而谋求新的优势,回馈消费者。据了解,哈药集团已形成43个年销售收入超千万元的规模优势品种。“三精”牌葡萄糖酸钙、“三精”葡萄糖酸锌、“三精”牌双黄连口服液、“盖中盖”牌高钙片等已在国内有很高的知名度,带动了国内补钙、补锌、补铁系列保健品市场的快速发展。同时,也形成哈药总厂、三精制药、哈药六厂、哈药世一堂、中药二厂、中药三厂、哈药四厂等一系列具有极强品牌价值的支柱企业团队。(生活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