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榜单上至今挂零 江城农产品缺少名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9:4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叶子通讯员李自南)“山东生姜闻名世界,涪陵榨菜家喻户晓,武汉有什么农产品在全国叫得响?”武汉市副市长张学忙说,武汉要借“农博会”重点推出一批农产品,使其成为全国的知名品牌。

  省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公布的“2003年度湖北省名牌名单”中,共有106个品牌,汉产农产品仅“友芝友”、“扬子江”、“天种”等3个品牌榜上有名。而在全国名牌榜上,武
汉农产品至今没有“零的突破”。

  “洪山菜薹”虽然有一定的文化底蕴,但由于开发的时间较短,形成品牌还有一个过程;除精武鸭颈系列食品已在全国打出一定知名度并形成规模化生产外,武汉很多农产品虽然注册了商标,但品牌效应还未完全形成就已经夭折。

  为此,武汉市多次强调,“抓品牌,抓龙头企业,才能抓出效益。”不少农产品企业对品牌经营重视不够,据一名知情人士介绍说,武汉第一批获得绿色食品证书的品牌有12个,在证书的3年有效期过后,竟无一家申请续办,缺乏品牌保护意识实在让人痛心。

  值得庆幸的是,去年年底,武汉市为了解决有“品”无“牌”的局面,向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为武汉申请到116个农产品证书,包括有机食品证书、绿色食品证书和无公害食品证书等。

  武汉“农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称,加入世贸后,农产品销售形势日趋严峻,要想提高武汉农业的水平,必须在农产品的品牌培育上下功夫,而“农博会”则为扩大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提供了一个平台。

  武汉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武汉力争在116个农产品品种中,冲击5个省级名牌,1个全国名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