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创维老总黄宏生被传讯 > 正文
 

黄宏生案今日在港过堂 高价聘著名律师辩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8: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 今天,创维前董事局主席黄宏生涉嫌挪用上市公司款一案将在香港东区法院拉开审理的帷幕。北京青年报报道,在香港地区,这样第一次审理被称为“过堂”,随着案件审理的开始,此案展开了一场少则10个月,多则无限期的审理过程。而黄宏生在审理中洗清罪名,还是被指控成立,都将是一件事关创维发展的大事。据悉,黄宏生已经高价聘请了香港地区有名的律师为其辩护,而且聘请的费用价格不菲。

  去年12月2日,香港廉署在实行代号为“虎山行”的拘捕行动后,正式起诉黄宏生及其弟黄培升,两人被控在香港与其母罗玉英一起串谋盗窃共9张从创维的银行户口签发的支票,涉款总额为4800多万港元,此案当时引起了业界的震惊。据了解,一周之前,黄宏生、黄培升兄弟曾到香港廉政公署方面报到,协同律师为3月2日在香港东区法院的出庭做最后准备。据悉,创维集团内部有多名律师供职,但他们多是熟悉公司法和经济法的资深法律顾问。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天的审理只是初步过程,最主要的审理程序是将案件指定给下一级的法院去审理,这个程序完成之后,就会散会,给双方进一步准备证据的时间,因此不涉及具体的案情。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今天的开庭确实只是案件审理拉开帷幕的标志。按照香港的法律,只要审理过程中出现证据不足的情况,就会要求控辩双方重新收集证据,因此前有很多先例,此类案件的审理过程超过5年,即使审理出现不利局面,黄宏生兄弟也将依照法律提起上诉,所以案件短期内不可能有结果。最大的可能是成为一场持久战。

  据透露,创维按计划应在2月中旬公布的创维数码2004财年中期报告,由于春节期间的短期停顿,负责创维数码控股财务状况审计的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工作受到了一定影响,公告时间将由原定的2月中旬推迟到3月中旬,而审计范围也将扩展到今年2月28日。(范海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宏生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