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债券 > 债券市场 > 正文
 

投资方式多市民细选择 国债并非唯一选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5: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期3年期国债票面年利率3.37%,5年期3.81%。以购买3万元国债为例,年收益为337元,仅比同期存款多77.8元。

  本期国债适合保守投资者,但它并不是最优的选择。建行人士建议,家庭理财不要局限于凭证式国债,其实与该产品类似的银行理财产品很多。拿银行目前代理的货币市场基金来讲,它主要投资债券市场,安全、风险小。以银华货币基金A为例,最新统计表明,其年
收益率达到了4.2%,高于本期国债收益,客户可以随时申购、赎回(从买入基金后的第2个工作日起,就可赎回),非常便利。而凭证式国债流通性差,不能更名,不能流通转让。另外,提前兑取时,各购买网点要按兑取本金的1‰收取手续费。

  市民还可以投资记账式国债。而与凭证式国债的发售相比,前日在蓉首发的2005年第一期记账式国债却是另一种景象:一些机构的交易记录仍然为零。据悉,本期记账式国债的票面利率为4.44%,期限为10年。

  银行人士指出,记账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都有固定的年利率,且不收利息税。而与凭证式国债到期一次性兑付本息相比,记账式国债利息回报更为全面,每年大概支付一次,最后一年连本带利一次性兑付。

  “如果仅仅是从投资而不是投机的角度看,记账式国债也没有什么风险。”银行人士称。因为记账式国债的投资者可持有至到期获取收益,也可以根据市场变化选择卖出或买进。

  记者 龚炅 实习生 王鲁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