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肆招兵买马 汇丰银行改变亚洲市场扩张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5: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彭博社消息,汇丰全球总裁斯蒂芬·格林(StephenGreen)在香港接受采访时表示2005年将以补充人员的形式取代收购,继续扩张亚洲业务,其中韩国为主要目标。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Holdings)周一公布财报,宣布2004年净利润增长了35%,其中亚洲业务增长前景广阔。

  格林表示:“韩国金融市场正在发展中,在亚洲市场地位非常重要,我们希望融入其
中。”汇丰现在的税前利润中,亚洲、欧洲和美国各占三分之一。汇丰银行去年在日本的税前利润提高28%,至5000万美元;在中国增长5%,至4400万美元;而在韩国则猛增38%,至2740万美元。

  但汇丰表示它不准备在韩国和日本进行收购,只希望扩展现有业务。格林称:“我们业务将飞速增长。但我们不认为需要收购。”

  汇丰计划今年在亚洲招聘“几千人”。作为欧洲最大的银行,汇丰在过去5年中投入518亿美元在企业并购中。去年汇丰在中国、印度和斯里兰卡进行业务扩张,共计雇佣约1.2万人。

  汇丰去年在中国投资17亿美元,购买了中国第五大银行交通银行19.9%的股份。同时还采取措施,保住了在平安保险(PingAnInsurance)所持的10%股权。但今年1月份汇丰在对韩国第一银行的竞购中败给渣打银行,去年与日本新生银行竞购日本消费信贷公司Aplus也告失败。

  汇丰银行报告2004财政年度税前利润达176亿美元,创英国银行盈利记录。但下半年在美国消费者借贷疲软带动下,汇丰的收入增长缓慢。汇丰银行在2003年以150亿美元收购美国一家消费信贷集团,家庭国际公司。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