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老年用品专业市场发展潜力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4:13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新颖时尚的商品和新鲜可口的食物,着实让人眼花缭乱,但老年人生活用品却不是很多。”江西游客温先生最近一直在抱怨,他在北京一些商业繁华地区足足转了两天,想给父母亲买一些健康实用的老年用品,总是不能十分称心。

  日前,记者随温先生采访发现,针对中青年和少年儿童的各式服装、各类生活用品和食品等一应俱全,目不暇接。相比较而言,老年人用品市场确实还没有形成规模。在宣武区
一家商品批发中心,一位市场分析人员介绍说,随着我国老龄人口的日益增长,“银色经济”、“银发消费”已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近年来,众多商家不失时机地推出五花八门的老年人用品。但是,由于商家对这一潜力巨大的市场还缺乏足够的了解和深度的调研,老年用品市场目前尚不能成规模发展,其产品质量、价格体系和名牌战略优势一时还赶不上市场发展需要。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和全国老龄委提供的调查资料表明,我国是世界上老龄人员最多的国家,60岁以上人口为1.3亿,占总人口的10%,目前老年人消费能力每年达3300亿元,2010年预计将达到1万亿元人民币。业内人士称,今后,我国老年用品市场随着老年家政服务、老年健康护理、老年保健休闲、老年体育锻炼、老年法律咨询、老年科学养生和老年教育、老年旅游等的进一步完善,以及老年人生理生活需求,将以年均过亿元的速度增长,发展潜力巨大。

  目前,美国、日本、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丹麦等国际知名企业纷纷看好我国的老年用品市场,相继进驻这一经济领域。美国联邦诚信控股公司中国项目部负责人迈尼先生对开发我国老年用品市场充满信心,他说,美国联邦诚信控股公司已与广东明盈投资有限公司实现强强联合,率先在广州从化新城区开发兴建一座CBS华南港国际老年用品展示交易中心。他表示,作为一家具有国际先进管理理念的企业,我们将立足于资本与市场相结合、诚信与人才相结合、管理与服务相结合的现代化管理模式,以CBS华南港国际老年用品展示交易中心为平台,连接国内国外市场,把中国老年用品专业市场做大做强。

  (刘跃伟)

  《市场报》 (2005年03月01日 第二十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