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从保养维护看特约服务站的暴利(修车经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4:12 人民网-市场报

  雨天

  本人2002年的捷达前卫,开了11万多公里,车况一直很不错。年前离合器踏板突然高出很多,比刹车板高出10公分(正常状态应该是一样平的),但不影响切换挡,只是腿窝得不太舒服,几个朋友开了也觉得有同感,我就决定到特约服务站检查一下。

  2月19日,周六下午,我来到××特约服务站,人挺多,接待的小伙子也很热情,我把大致情况跟他说了一下,不一会出来一个引车的师傅,到我车上试了一把,勒上手刹,挂挡抬离合,车没灭,他就很认真地跟我说:“估计是离合器片坏了,要换新的。”我问为什么?他说刚才的操作应该熄火,你的车没灭,说明离合器片有问题。我又告诉他,我这车的手刹修过,不是很灵了,勒上它也能开,还是再检查检查吧。后来他把车开进了维修区,这时候接待的小伙子说可能会麻烦一点,要我多等会,我说这没问题,就去了2楼的休息厅。

  大约半个小时后,那个小伙子给我打电话说你的离合器磨损很厉害,有问题了,要换一套,我问多少钱,他说在1600元左右,我听了后心一下就凉了,乖乖,这么贵,当我是奔驰、宝马得了,我自己修吧。随后下了楼很客气地跟小伙子说,这事我还要跟公司领导汇报一下,而且时间也不够啊(他们让我把车放在那,第二天中午取),晚上还有事,改天再约吧。接着我开车就去了汽配城,买了原厂离合器的四件套(离合器片、压盘、分离轴承、小压盘),价格450元,就这配件一下子便宜了1000多元,随后我把车开到一朋友的修理厂,把情况一说,朋友说先检查检查,结果就是踏板那块有点问题,修理工把它拆掉,焊了一下就没事了,离合器片和压盘根本就没坏。我上去自己开了几圈,果然和先前一样,一点问题都没有了。我又到汽配城把买的东西全退了,又省了400多元,就等于自己一分钱没花。我这时候心里甭提多美了,但想起那服务站,我又恨得牙根痒痒,居然这样蒙人!

  通过这件事,我自己感触颇深,我算是老司机了,有一定的经验,这对于经验少的新手来说,可就是白白被宰啊!想想也是,现在的服务站靠什么来维持,来挣钱啊?工时费都差不多,靠的就是配件。

  我的建议:

  1.遇到车有问题的时候,不要盲目相信特约服务站,先让他们给检查检查,看看是哪的毛病,问问大约要花多少银子,要是觉得不贵,就在那解决了,如果超出自己的预算很多,那不妨找个修理厂,自己买配件,这样会便宜很多。

  2.多掌握点车的基本知识,跟咱们捷办的各位会员多交流,跟老师傅多学习,可能的话自己动动手也是可以的,这样以后遇到车有问题,也会比较冷静的对待。

  《市场报》 (2005年03月01日 第十五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