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50指数上涨空间有多大(财经视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4:10 人民网-市场报

  张九辉

  参与认购的投资者收益超5%会卖吗?

  据估算,上证50ETF还原后份额净值可望达到1.0502,投资者在认购期以1.00元购买50ETF后的实际收益已达到5%左右(未考虑卖出成本),在短短两个月内5%的收益已相当不
错。

  对于参与认购的投资者来说,上证50ETF首日上市的收益率达到了5%左右,应该说机构套现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虽然中国市场历来有对新的品种热烈追捧的传统,但是机构获利的愿望也是实实在在的,上证50ETF基金机构投资者持有份额较高,前十名基金份额持有人中,有6家为参与发售的券商机构,所持的基金份额超过一个亿。虽然对于5%的收益来讲,机构存在套现的资金压力,但同时对于处于底部的上证50指数来讲,未来的上升空间仍是可以期待的。正是市场的分歧,可能使得首日ETF的成交活跃程度增加,预计上证50ETF在上市初期将受到投资者的欢迎,毕竟目前无论是大盘指数还是上证50指数仍处于底部区域。

  上证50ETF上市机构套利的机会有多大?

  对于ETF独特的申购赎回功能,较高的门槛使得套利成为机构投资者的专利。套利交易的效率主要取决于ETF的交易量指标。从目前市场的交易成本看,券商机构的成本最低,几乎只有印花税为0.2%,若考虑冲击成本0.18%,预计上证50ETF首日折溢价会在0.5%附近。而其他机构投资者的成本稍高。这样机构的套利难度将较大,机会不好把握。

  而对于普通投资者,波段操作是不错的机会。上证50ETF相当于普通封闭式基金,交易便利,免收印花税,只有佣金。而统计表明,过去一年中上证50指数当日涨幅超过1%的机会超过27%,是非常不错的日内波段的短线操作机会。

  上证50指数上涨空间有多大?

  从纯技术角度看,目前上证50指数和上证综指一样依旧运行在下跌的趋势之中,短期有向上突破的迹象,上证50指数一旦向上突破下降通道的上轨872-880点的重要压力,将看高929点0.382的重要阻力位。从上证50指数表现看,自2004年初的最高1141点回落至2005年初的最低798点,跌幅为30%,基本可以认为上证50指数已经见底,未来2-3月将走上回升的行情。建议:目前点位以持有为主,波段操作在900点之上分阶段减持。

  《市场报》 (2005年03月01日 第九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