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伊利大手笔资本运作 2.5亿元牵手牛妈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1:40 新快报

伊利大手笔资本运作2.5亿元牵手牛妈妈

  郑俊怀被拘后,首次大手笔资本运作

  新快报讯(记者 任慧良)继郑俊怀被拘风波之后,伊利昨日首次出手进行大规模资本运作,伊利牵手内蒙乳业第三大品牌牛妈妈,将兴建年产30万吨,年销售收入达15亿元的大型液态奶基地。

  昨日上午,双方签署合作协议。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日处理鲜牛奶超千吨,年上缴税金逾6000万元。由于合作方是当地规模最大的奶牛养殖基地与乳品加工基地,与原有资源整合后,伊利将借此更加完善自己的优质奶源体系,大幅提升产销能力,显著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巩固伊利在全行业的龙头地位。

  据介绍,仅此一个基地,与乳业第二阵营某些著名乳品企业相比,总产能已经远远超出,销售收入更达到该梯队的两到三倍。以此为标志,中国乳业本年度版图重构正式拉开序幕。

  据伊利总裁潘刚表示,借助于本身的实力和金融界的强力支持,伊利集团将进一步加大资源的整合力度,强化对优质奶源的掌控,科学排列产能布局,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努力解决产销不平衡的矛盾,实现企业2005年度发展的超大跨度飞跃。专家分析认为,2005年,中国乳业的竞争将比上年度更加激烈,中外品牌再度短兵相接,连第一阵营内部差距将会进一步拉大。

  (夏天/编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