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汽福田欧V客车亮相两会车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1:36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郭丽君从北汽福田公司获悉,极具人性化的福田欧V城市客车顺利通过验收,即将首次服务全国“两会”。

  记者看到,与其他客车不同,欧V客车采用了大落差前桥,乘客只要迈一步就能轻松地走
上客车。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设计在过去所使用的大客车中是独一无二的,不光如此,欧V客车还有很高的配置,拥有高速客车专用底盘,装配6气囊空气悬架和横向稳定杆等。

  欧V客车是福田汽车根据市场需求,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商用车。项目总投资1.6亿元,去年11月首辆欧V客车下线,现已开发出以城市客车和城间客车,弥补了福田中大型客车产品序列的空白。

  “两会”前夕,国内共有近十家知名汽车公司向负责“两会”交通的北汽出租汽车集团伸出了橄榄枝。最后,福田欧V客车以其安全可靠的技术性能和良好的服务体系,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为确保这批车质量万无一失,欧V客车成立了6人应急服务小组,24小时集中在全国“两会”会务组指定的宾馆待命,提供配件供应和技术支持。

  据悉,福田还研制出了具有侧倾功能、低地板的城市公交车,预计不久这种车型就将在北京部分公交线路现身。

  作者:郭丽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