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顾客去购物 商场看护孩子(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0:03 新文化报
  长春某商场设立了“婴儿看护室”,免费为顾客照看0岁~5岁的孩子

  为了吸引顾客,商家使出了浑身解数,从“儿童游乐场”、“老公寄存处”到新增的“婴儿看护室”,使顾客到商场购物就像带着保姆一样方便。

  昨日,记者在长春市某商场的婴儿看护室里看到,在一间20平方米的屋内,摆放了四张小床,床上整整齐齐地叠着小被褥,室内不仅设有专门的玩具柜,还有小巧的桌椅、板凳、饮水机、微波炉、消毒柜、加湿器等物件。据婴儿看护室的专业看护人员徐小姐介绍,由于婴儿室免费为顾客照看0岁~5岁的孩子,并免费提供“尿不湿”、湿巾和热奶等服务,受到了母亲们的热烈欢迎。看护室里每天至少要接待二三位婴儿,最多时一天可接待七八位婴儿,甚至有些母亲就是冲着看护室来这里购物的。

  一位在商场购物的刘女士表示,虽然自己的孩子已不需要这种服务,但商家这种全心全意为顾客着想的做法,很让她感动。一位正在购物的孩子妈妈表示:“由于孩子太小,平时想上街都不敢,就怕孩子饿了、困了、尿了什么的,很不方便。有了这个婴儿看护室,我逛商场方便多了。”

  目前长春市只有少数几个商家推出这种服务,多数大型商场还在观望。某商场朱经理表示:“定位不同,其增值服务的内容也不一样。推销一种服务主要是看消费者的接受能力。此外,在不同环境、不同需求下,商家提供的服务也不尽相同,而且商家也要根据自身的规模、效益量力而为,不能盲目效仿。”不过他认为,随着企业经济实力的不断扩大,增值服务将成为商家重要的服务项目。本报记者胡晶实习记者 刘丽丽

  老公寄存处难见“老公”影儿

  本报讯 (记者张伟伟)逛街购物可是绝大多数女人乐此不疲的事情,但对于男士而言却往往不堪其烦。在南方城市,一些商场推出了“老公寄存处”而深得男士们的喜爱。长春市某商场里也出现了这样一个场所,但记者昨日实地采访时发现,尽管经营者的初衷很好,但到目前为止,老公寄存处已形同虚设。

  在长春市某商场的老公寄存处,近一个小时里记者看到,先后有过5位男士和2位女士进来休息,而男士根本不是“老公”。有人认为,老公寄存处的经营项目太单一,只能提供瓶装饮料、矿泉水、碗装方便面、雪糕、冰淇淋等商品,而咖啡和茶这种为现代人喜爱的休闲热饮却没有。
顾客去购物商场看护孩子(图)
  我们帮您看孩子,您就放心购物吧 本报记者 惠禾 摄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