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沃尔玛中国总裁突然辞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9: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原)今年我国零售业首次全面对外开放,在刚刚过去的较短时间内,海外零售巨鳄家乐福、百安居中国市场的高层均发生重大调整,日前沃尔玛中国区的高层也突生变化。该公司中国区总裁突然辞职,未来,该公司原中国区财务首长斯坦夫,将担任沃尔玛中国区首席营运官(COO),原韩国区总裁孟广明,将担任沃尔玛中国区首席行政官(CAO)。业内评价说,沃尔玛将韩国零售业高管空降至中国,家乐福将日本零售业高管空降至中国,未来中国的主要零售市场上将有望出现日、韩管理风格。

  据了解,沃尔玛中国区总部工作人员近日收到了公司的一份邮件,邮件中明确宣布,张嘉声已经正式辞职,但是该公司并没有向外界公布。昨日,记者联系该公司中国区发言人,但是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张先生辞职的主要原因似乎是,想花更多的时间与家人在一起,因为他任总裁后,一周最多仅有一天时间和家人团聚。”内部人士透露说,“但是这么多年了一直是这样,为何要突然辞职呢?可能还有其他因素。”

  该公司的国内同行对此评价认为,沃尔玛中国区零售业务一直没有实现盈利,零售网点规模开发差强人意,与国际竞争对手家乐福有明显差距,可能是走人的重要因素。据国家商务部排出的中国连锁经营30强企业中,沃尔玛中国公司已经由2003年的第16位下降到2004年的第20位。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