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契税调至3 % 纯属谣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9: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付原柯鹏摄影马骏)“我们本来应该下班了,但现在这个阵势,排队的市民们不让我们下班啊!”昨日下午五点半,浦东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契税受理窗口的一位财税局工作人员无奈表示。记者粗略估算了一下,当时还算宽敞的大厅内,排队交税的购房者大概还有千人左右!

  昨日,契税上涨传言再度甚嚣尘上,很多市民担心契税真的会从..5%标准上涨至3%
,纷纷赶至各区县房地产交易中心交税。

  上海市地方税务局昨晚五点左右向记者作出了正式声明:“上海房地产契税将上调的消息纯属谣言,上海市地方税务局从未发出过任何契税将要调整的消息。”

  记者在第一时间向地税局地方税处反映了房地产交易中心就出现了大量排队缴税的市民的情况。上海市地方税务局有关负责人立即与该局负责契税征收的地方税处负责人取得联系,地方税处负责人当即否认了契税将要上调的说法。随后,有关负责人在取得了财税局领导的同意后,向记者表示:“契税近期绝对不会上调,市场上已经不是第一次有契税上调的传言。但请市民不要相信传言。”

  据了解,去年11月,本市也曾出现过契税即将上调的传言。当时的说法也是契税税率将从1.5%上调到3%。但实际上按照我国税法规定,我国契税的税率在2%-4%之间。尽管契税是地税不是国税,但任何一个城市的契税税率上调都必须获得国税总局的首肯。而至今为止,上海市财税局没有得到国税总局有关“契税上调”的任何通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